爬墙专用小号

安静爬墙,寂寞产粮。

《风月无边》(写手xCV/短篇一发完)

《风 月无边》
【角色归虫爹ooc归我】
【相关知识全部来自于脆皮鸭文学】

“学长给了橙子《风 月》的授权???”
“她没做过这方面的剧,你放心吗?”
“给她还不如给我。”
“学长还信不过我吗?我们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
……
周泽楷一登录Q Q,叮叮当当弹 出来一堆消息,其中大部分都来自于咖啡猫。咖啡猫是呼啸社团的策划,现实生活中是小周泽楷两届的学 妹。
学 妹很明显觉得自己和周泽楷关系不错,语气不善:“学长不能收回授权吗?”
周泽楷喝了一口水,回复她:“不能的。”
对方看来也在线,回复的很快:“为什么?”
“橙子做的很好。”周泽楷斟酌着语句,回道。
咖啡猫嗤笑道:“她能做古风?能做早做了。圈子谁不知道她只会民国剧。”
周泽楷皱了皱眉:“她能。”
“她也就和君莫笑玩的好,你信得过一个新人 主役?这位可也是一个只会配民国的主儿。”咖啡猫的不屑和不满几乎溢出了电脑屏幕。“学长,我需要这个剧。白篙能不能红就靠这个了。”
周泽楷深觉与她说不通,回了一串省略号,把自己的状态改成了离线。

他打开另一个群,群里消息刷的飞快。
逐烟霞:“谁还没交干音!!!!!!”
海无量:“我记得我昨天交了,你看看邮箱,如果没有就是企鹅出bug了,你删号试试。”
迎风布阵:“最近忙啊,老夫每天忙的饭都吃不上……”
包子入 侵:“……马上就交。”
君莫笑:“你说什么?我没看清。”
寒烟柔:“果果别生气。”
逐烟霞:“@寒烟柔,说好的今天交海报呢?”
寒烟柔:“……我去画,下了,挥。”
逐烟霞:“?????”
周泽楷忍不住弯起嘴角,打字道:“不急。”
刷消息的一群人停了一瞬,似乎没有想到这位竟然在窥屏。缓过神来之后,开始热情的问好。
昧光:“大大好OVO。”
小手冰凉:”大大好OVO。”
寒烟柔:“大大好。”
君莫笑:“大大好QAQ。”
海无量:“@君莫笑  恶熏。”
海无量:“大大好QWQ~”
君莫笑:“?”
周泽楷觉得这群人着实有趣,学妹无理取闹带来的不快似乎消散不少。
这边君莫笑也来私敲他:“有空pia戏吗?”
周泽楷稍一思索,回答道:“有空。”
对方发来一串yy号:“下跳小房间。”
周泽楷到了之后,发现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在公屏扣字:“他们呢?”
“就我们两个,”君莫笑开麦了,名字前面的小绿灯一闪一闪,“无关人等都不在。”他话里带笑,听的周泽楷的心脏似乎慢了一拍。
“好。”周泽楷打完字,又觉得不够,补上一句,“就我们两个。”

说是pia戏,君莫笑也没个正经pia戏的样子,全程唠闲嗑——
“欸一枪你是妹子还是汉子啊?他们说你是个十七岁的小姑娘,还喜欢穿黑色小裙子。”
“一枪我追你文好久了,从玄幻追到绿jj。”
“一枪你坑了的文还会填吗?”
“一枪你怎么想起来写——耽美了?”
周泽楷很有耐心的一一解答:“男的,二十。不穿裙子。”
“谢谢喜欢。”
“有时间会填的。”
“尝试新题材。”
君莫笑看了便开始笑:“一尝试就不得了啊,沐橙喜欢这篇文章喜欢的不行。不过你能给授权我真的没想到。”
“沐橙就是橙子,咱们策划。”
周泽楷慢慢的回复:“我知道策划。”
“为什么给了授权?”君莫笑问。
周泽楷说:“因为你。”
君莫笑低声笑了。他的声音很好听,这会儿笑起来,惹得人心痒。咖啡猫说的到真没错,君莫笑只配民国剧,但她故意不提的,就是除了君莫笑,再没人能配出那种烟花乱世的味道。他能作军阀,有那种漫不经心的杀伐之气,又能做文人,笑谈间都是安适和散淡。有风骨,也有柔情。
“因为我?我可是小透明哦。”周泽楷听见君莫笑这样说到。
周泽楷只是回道:“是吗?”
“不然呢?”君莫笑道,“我只配过几部剧。”
“我一直很喜欢你的《春乏》。”周泽楷道。
君莫笑沉默了一会儿,说:“很久之前的剧了啊。”
虽然君莫笑看不见,周泽楷还是点点头:“是啊。”
“……”君莫笑似乎也没想到周泽楷能那么淡定,愣了一会儿自己乐了,“继续吧,再不交干音就要被导演骂死了。”
周泽楷还是那副平静的样子,甚至都没有多打几个字:“好的。”

《风月》的主役受橙子很大胆的找了夜雨声烦。
这是周泽楷没有想到的。
很明显,夜雨声烦也没有想到作者竟然亲自编剧:“????我看错了吗一枪你怎么说的来着说好的谁也不给授权呢?现在给了授权还来编剧?你是不是欺骗我感情了你自己说!”
周泽楷简直无力打字:“……没有。”
君莫笑在一边看热闹:“怎么还有感情纠纷了呢?”
周泽楷很没有脾气:“别闹。”
逐烟霞很不会看气氛的插话:“你们主役是不是都拖音上瘾?”
“既然今天人齐,来,拉桌,有一个算一个,都来!”逐烟霞把YY号甩群里,也不管大家一片唉声叹气,自个儿高高兴兴走了。
《风 月》的故事倒是非常简单,只写谋臣与明君之间的爱恨纠葛。如此直白的剧情,小说还能火的一塌糊涂,不得不说全靠周泽楷写得好。但是这种写得好,在改编成广播剧之后却略显尴尬。如果编剧,cv,或者后期处理不好,广播剧没有达到小说本身的高度,更惹诟病。
夜雨声烦迟迟不交音,此刻就用这个做借口:“哎呀我这还不是想好好体味一下故事内涵和人物性格嘛我这么重视你还怀疑我拖音我可真是冤枉死了……”
逐烟霞干脆的驳回:“你那天在群里约叶修打游戏我可看见了,别以为撤回了就是无事发生。”
“叶修就是君莫笑。”逐烟霞很热情的和周泽楷介绍,“大家都是朋友,不怕你知道。”
周泽楷默默删掉了输入框中“我知道”三个字,写道:“嗯,好的。”
心里说我才不想和他做朋友,朋友没意思,手上却不停:“大家都是朋友 /微笑。”
都是靠谱的cv,没太久,逐烟霞就满意收工:“你们要是平时有这个速度,哪里需要我和沐橙累死累活催你们。”
叶修装死不说话,夜雨声烦很不服气:“我平时也很快的嘛,就这次,上次,和上上上次慢了点,有的剧我都第一个交音……”
苏沐橙干脆的给了禁言:“我一直觉得,黄马真的很好用。”
夜雨声烦在群里炸开了:“上次的禁言这次拉桌才给我解了!!!这次又给我禁言了!!!!”
回 复他的是一排很没有温情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边被禁言,他也不强求,“那就来我yy嘛,我给你唱歌!!”
私聊滴滴响,周泽楷点开一看,是叶修:“去呗。”
“嗯好。”叶修说去,他自然不会拒绝。

和叶修这个“小透明”不一样,夜雨声烦人气并不低。即使在一叶之秋这个绝对大神还没退圈的时候,他的人气也不比一叶之秋差多少。在一叶之秋退圈之后,很多一叶之秋的粉丝也因为两人关系较好,转而关注夜雨声烦。
这会儿来到他的小窝,一直蹲 点挂机的姑娘们瞬间活跃起来:“烦烦!”“烦烦”“烦烦来了!!”“我终于蹲到了!!一个月了啊啊啊!”
夜雨声烦和她们打招呼:“闲着没事,来唱个歌~”
他给叶修一行人上了马甲,说:“这些都是新剧的士大夫和cv,一起来玩的,大家友好一点哦。”
姑娘们也很乖 巧:“好的好的都听你的快唱吧!”
夜雨声烦说:“我没有什么喜欢的歌,就唱最近听的吧……一首《远走高飞》送给你们!”
“……”GN们沉默了一会儿,公屏刷的飞快:“要不你走吧,我们自己放录 音也行。”
“那哪儿行我给你们唱现场这是我刚学的大家都说好,”夜雨声烦大胆开嗓,“我一路看过!千山和万水!”
“……”如果不是为了陪叶修,周泽楷真的很想退出yy。他想填坑了。
叶修就很没有温情,yy私 聊他:“走,我给你唱,这里待不下去。”
他们没跟别人打招呼,安安静静离开,退出之前,周泽楷隐约还看到逐烟霞在公屏上挣扎“你们真的没有人比他权限高来禁言他一下吗??”
周泽楷等着叶修发给他yy号,没想到叶修直接弹了Q Q语 音。周泽楷接起来:“……喂?”
对方沉默了一下,周泽楷也没有催,他听着叶修的呼吸声,都觉得熟悉的令人感叹。过了一会儿,他听到叶修有些沙哑的声音:“……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周泽楷回复他。
“几年了?”叶修问。
“三年。”周泽楷说。
从最开始,我为你写出《春乏》,到后来你退圈,再到今天的好久不见,三年时光稍纵即逝。
“辛苦你了,”叶修说,“等我那么久。”
周泽楷还能说什么呢。他垂下眼,心里想,“我从来不觉得辛苦。”
叶修问:“你想听什么?”
周泽楷让他随便唱,叶修唱了一首《DAYS and MOONS》。歌很短,唱完,叶修说:“如果我说一开始我就知道是你呢。”
周泽楷说:“正常。”
从一开始他们对彼此就不像初识的陌生人。能慢慢的靠近,全靠熟悉的气味和本能。不知道是对方才奇怪。
“你现在在做什么?”周泽楷问他。
叶修笑道:“不教书了,就卖书呗。开了家书店,不用担心。学校那边没有在难为你吧?”
周泽楷只道:“你走了。没有再难为我。”
“那现在,你不是我的学生,我不是你的老师——一枪大大,我可以和你网恋吗?”叶修忽然问道。
周泽楷听到自己说:“……当然可以。”
不只是网恋,怎么都可以。

两个人网恋没几天就发剧了。叶修无奈道:“怎么说,感情事业不能兼得?”
周泽楷也有点没话说:“慢慢来吧。”
《风 月》整部剧也算大制作了,原作一枪穿云,主役受夜雨声烦,op索克萨尔,ed王不留行,美工寒烟柔,后期小手冰凉……就是这个君莫笑什么情况????
叶修抱着侥幸心理看了一眼剧帖,忍不住咋舌:“我仇 恨那么稳吗?”
苏沐橙安慰他:“毕竟大神太多了……”但是被撕了那么多层也是罕见了。
“这是得罪人了。”夜雨声烦乐道,“你挡谁道了吧。”
逐烟霞附和道:“好多人想试下主役攻……都被我拒绝了,跟他们说这是作者的意思也没用,估计是这里面的某些人。”

周泽楷直接去找了咖啡猫:“自己删楼。”
咖啡猫一脸不解:“学长你说什么呀?”
“我是计算机专业的……查ip……”周泽楷说的不甚清楚,但咖啡猫也已经明白。即使明白,她还是一脸愤恨:“为什么这么护着君莫笑?他有什么好?”
周泽楷说“……我喜欢他啊。”
“这个剧,我就是写给他的。”
咖啡猫一怔,不服气的问:“你不怕我告诉别人?”
回应她的,是周泽楷温柔的仿佛关爱智障的眼神。“怕你吗?没必要啊。”
“想说就说吧。”

帖子里人身攻击的楼层周泽楷私下里联系了管理员删掉了,管理员恰好是他的书粉:“大大什么时候更文呀!”
周泽楷想了想,说:“解决完问题。”
妹子顺口问道:“什么问题呀?”
周泽楷答道:“感情问题。”
妹子:“嗯……嗯?????”
然而周泽楷已经没空去回她消息。他用自己的号给每一个夸奖叶修的评论点赞,毫不在乎评论区怎么热闹。
群里炸开了锅。逐烟霞疯狂艾特他:“大佬你在做什么!爱的宣 言吗!”
叶修云淡风轻:“憋坏了,让他自己玩一会儿吧。”
周泽楷想了半天,没有给“君莫笑的声音和一叶好像啊”点赞。叶修一直关注着他,看他赞到这里停了,干脆接上,点赞评论道:“认出我来了啊。”
逐烟霞:“……odk会玩还是你们会玩,换马甲的是你,爆马甲的还是你!”
叶修乐呵呵:“我不能让男朋友为难嘛。”
“对,这样也有道理,不能让朋友为难。”逐烟霞勉强认同了他的说法。
“男朋友。”叶修好意纠正道。
“嗯,男朋友……嗯?????叶修你给我说明白!!!”逐烟霞感觉一朵巨大的烟花在脑子里“轰”的炸开,五彩缤纷,绚丽多彩。

夜间,周泽楷终于成功更文。
读者们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点击阅读,几行醒目的字映入眼帘,占据了空白一页——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失而复得。
你是我的万里江山。
你是我的风 月无边。

Q&A
Q:一枪大大,你是怎么和叶大在一起的呀?
A:等。

Q&A
Q:君莫笑大大,你和一枪大大是怎么在一起的呀?
A:网络情缘一线牵,我珍惜了这段缘。

说好520给小天使写文的,奈何撞上初会考 试,一直鸽到现在。
忙里偷闲写的,质量一般,大家凑活看叭,轻喷轻喷ovo

评论(1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