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专用小号

安静爬墙,寂寞产粮。

【周叶】曾是你(十六)

孙哲平也是闲着没事,小窗震他:“是不是那个周泽楷?”

叶修不乐意理他:“你怎么那么八卦。”

“那就是了。”孙哲平也不傻,自己做阅读理解。

叶修无语:“……”

知情人送上门来,叶修也不能当什么事儿都没有,他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孙哲平回复的很快:“不知道。这个看他们的拍摄进度,现在联系不上。”

“哦,行,”叶修不强求,“我知道了。”

他关掉qq,页面消失的瞬间黄少天的头像还在疯狂闪动。

 

他无事时去了一趟水族馆。鲸馆游客很多,白鲸长着一副傻兮兮的笑模样,并不惧人,贴着壁游,叫声巨大,有小孩好奇的伸出手想去摸,它便很大方的凑过去让孩子们看。

叶修站在人较少的地方远远的看着,白鲸看起来是个好脾气的,但是身形着实庞大。

真是强大而温柔啊。叶修感慨了一下,也试着把手搭过去,白鲸慢吞吞的在他面前游过去,在苏沐橙面前拐个弯,游向另一边。

苏沐橙捂嘴笑了,叶修勾勾唇,刚摸出烟就想起来馆内禁烟,不由有点郁闷。

苏沐橙很体贴的问:“反正也看完了,不然出去吧?”

叶修求之不得。

苏沐橙陪他来水族馆,没有问为什么;看完鲸鱼就走,也没说什么。出了门,叶修说:“白瞎门票了,就看了一会儿。”

苏沐橙递给他馆内购买的白鲸小挂饰,说:“这俩是你的,我自己还留了一个。”

“两个?”叶修接过来,翻转了着看。

苏沐橙很自然的说:“对啊,你一个,周泽楷一个。”

叶修揣起来挂饰,揉揉苏沐橙的头发:“这是要牵红线?”

苏沐橙从他手下挣扎出来,理理头发,道:“你又不能总是自己一个人。遇到合适的人,挺好的。”

“嗯。”叶修没再说什么,意味不明的点点头。

苏沐橙笑了笑,把白鲸挂在包上,满意的拍了拍。

回到家,他拍了一张挂饰,发给周泽楷,没想到周泽楷秒回:“好看。”

这是有信号了?叶修挑了挑眉毛,打字:“给你一个。”

周泽楷也不推辞:“谢谢。”

没等叶修回复,周泽楷又发来一条消息:“可以打电话吗?”

叶修发了一个ok的小表情,下一秒钟电话就来了。

不指望周泽楷说开场白,叶修直接道:“快回来了吗?”

“快了。”周泽楷回道。叶修也不催他,果然,过了一会儿, 他才说:“你还好吗?”

叶修换左手拿手机,右手拆开包装把白鲸挂在钥匙上,一边挂一边说:“还行,就是有点想你,你回来就好了。”

“呃……”周泽楷沉默了。叶修猜他是脸红了。

“小周啊。”叶修叹口气。

“我在。”周泽楷下意识回应他。

叶修说道:“等你回来,我们试试吧。”

周泽楷赧然道:“……好。”

像是放下了心口的一块大石头,叶修开始拉着周泽楷扯些有的没的,从天文聊到地理,说到星座也头头是道。周泽楷问他:“你不是……不擅长……”

“我可以学啊,”叶修道,“你发给我那些星星,我不得了解一下吗。”

周泽楷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听叶修说道:“你那么用心,我也不能什么都不做是不是?”

挂了电话,周泽楷打开网页搜索:“恋人太优秀怎么办?”

答案五花八门,周泽楷追问:“各方面都很强,工作事业,个人性格,都很强。”他想了想,追加了几个币,悬赏回答。

被赞到最上面的回答是:“我怀疑你是来秀恩爱的。”

周泽楷先给他点了个赞,又回复:“没有。”

那人很冷漠的把“谁赞了我”截图发了上来。周泽楷又给他点了个赞,然后关掉了这个页面。

他决定按照赞第二多的那个答案说的那样,好好工作,成就一番事业,追赶叶修的脚步。

张佳乐看着周泽楷高高兴兴的抱着镜头边擦边乐,惊恐的问张新杰他们:“擦镜头那么有意思吗?”

韩文清很冷漠的回答:“要不你试试?”

“……”乐乐心里苦。


TBC

日常哔哔叨:特别篇看得我哭哭咧,开始n刷第一季了/(ㄒoㄒ)/~~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