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专用小号

安静爬墙,寂寞产粮。

【喻黄】无处可逃(一)

【第一周】
【Actaeon阿克特翁】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感受到有什么东西正在黑暗里盯着自己。
他瞬间屏住了呼吸。
刚从沉睡中醒来,视力没有完全恢复,周围对他而言只是一片混沌。
他不确定那东西在哪里,但能感觉到来自对方的不友善的气息。
我不能慌,他告诉自己,要稳住。

他一点点的挪动,终于摸到了靠着墙根的背包。包里有匕首,崭新锋利,不管对面是什么,心里都能有点底气。
下一个问题是怎么拉开拉链。
他不敢弄出太大的声响,也许在他拉开拉链的瞬间,对方就会飞扑上来把他撕碎。听对方的呼吸和心跳,不像是什么大型的生物,但他不想冒险。
他的视力已经恢复了些许,可以看清角落有个突兀的存在,看轮廓不是很大,很像是……蜷缩起来的一个人。

要不要拿匕首?
不拿可能会死。
拿了有可能死的更快。

喻文州觉得那东西离他更近了。他能听到对方动作发出的轻微声响,呼吸声也更清晰。
他决定死的更体面点。

他迅速拉开拉链拿出匕首拔掉刀鞘——几乎是同时,对方扑上来咬住了他的脖子,潮热的鼻息喷在他的脖颈间。
他的刀也抵在了对方的小腹处。

喻文州微微侧头看着对方。
对方确实不是什么大型动物——那是个少年,个子不大,头发乱糟糟的,眼睛在黑暗里亮的可怕。
少年牙口并不是太锋利。至少他现在还活着。
他能感受到牙齿啮咬肌肤的奇异感觉。
少年尝试着磨动牙齿。但是这并没有伤到他。有些湿漉漉的感觉,也许出了点血,也许只是少年的口水。
也许因为没有人在这场博弈里真正受伤,此时此刻更像情人间不见血的情趣。小情人骄纵霸道的啃咬着自己的脖子,想在那里留下痕迹……
该死。
要不是时机不对,他几乎要起反应了。

他用没拿匕首的手抓住少年的头发,尽量温和的向后扯。然而少年为了挣开他,选择更用力地咬住他。那块皮肤也许已经有了淤血。
真不忍心下手,他在心里说,顺便轻易的挣脱开少年的控制,反手利落的制服了他。少年一看也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几乎没有反抗之力就被喻文州压在了身下。
少年像小兽一样,嗓子里发出了低沉嘶哑的嘶吼,像是在警告他,又像是在发泄自己的不满。
——事实上少年的确有资格不满。
没有人喜欢在自己家被不速之客以这种姿势压在身下。

喻文州尝试着和他沟通:“我不知道这是你家。”
“我只是借住。雨停了就会走。你要是能接受,就点点头,我松开你。”
然而少年就像不懂他在说什么对此毫无反应,只是不安地大力挣扎着,表情越来越急躁。
“如果我松开你,你不动手,我也不会伤害你,我们和平共处。”喻文州扭过他的脸,和他对视。
也许是因为发现自己真的挣不开,也有可能感受到了喻文州眼中的善意,少年不再做无用的挣扎。发现身下的少年安静下来,喻文州满意的勾起嘴角:“我松开你。你不要乱动。”
在他松手的瞬间,少年飞快的窜到了墙角,虎视眈眈的盯着他。喻文州本来也没指望对方能够如此快速的接受他,只要不再起冲突就好。
他主动退后了一些距离,希望少年能放松下来。
少年依旧保持着随时可以进攻的姿势,但喻文州没有再防备他,退到另一个角落,裹紧外套准备小憩一会儿。

山洞里阴冷潮湿,喻文州是被冻醒的。
他抬头看看少年,少年闭着眼,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睡着了。
想了一下,他还是决定生堆火。如果感冒了,走出这深山老林将会变得更难。
山洞里有些干树枝,不多,但是也够烧一会儿了。喻文州从包里拿出火柴,擦着了,生起一个小火堆。
亮起火光那一瞬,少年便睁开了眼,机警的张望着。他不像是没见过火的样子,知道这东西能给他带来温暖,却也知道这东西可以燃遍整片山林……然后毁掉他。
可这个小火堆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大的威力。
明亮的火舌跳跃闪动,舔舐着冰冷的黑夜,给黑暗带来一丝温度。
少年不动声色的凑过去一点,并不去看喻文州,自以为无人知晓他对那点温度的贪恋。

喻文州笑眯眯的戳弄着火堆,也不去戳穿他。
少年愈发得意,离火堆越来越近,最后几乎坐在了火堆旁边。
喻文州这才看清他的模样。少年长的很是耐看,眉眼弯弯,不去看脸上那些污渍,能勉强辨认出还算白净,小虎牙更添了一点活泼。
这长相合了猎人的心意,他将火堆生的更旺一些,眼看着小狼崽美滋滋的烤自己的肚皮和爪子,尾巴简直要摇到天上去。
喻文州心中暗自算计着,自己背了不少火柴,还有之前同伴放在他这里的火机,应该能坚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足以让自己和小狼崽处好关系。他可不想在这片看不到尽头的林子里以天为盖以地为床,露宿在寒夜里。

“我会离开,但是要过些日子,”喻文州开口道,“雨停了我就走。”
少年茫然的看着他,一副听不懂的样子。喻文州挠挠头,指指自己,又指了指山洞外面,用食指中指做出“走”的动作,少年好像理解了些,眨了眨眼睛。
在雨停这个词的表达上,喻文州犯了难。但是少年现在看起来并没有要撵他的意思,他也不着急跟少年许下期限。
“我会给你生火。”喻文州指指火堆,又指向少年,少年的眼神顿时鲜活起来,原本存有的不情愿也消失无踪。

见沟通的差不多了,喻文州靠在洞壁上,闭目养神,不再说话。
视觉暂时关闭,听觉便更加灵敏。他听见少年用一根木棍,模仿他的样子,有模有样的戳弄着火堆,火堆噼啪作响,有火星溅出,引起一声刻意压低了的、有些雀跃的惊呼。
“还是个孩子啊。”喻文州在心里笑道。

雨天天空阴沉,看不出时间。
喻文州睡醒时差不多快中午,勉勉强强吃了半包压缩饼干,他站起身去洞口张望。雨没有停的意思,反而愈下愈大,没有雨具出门很难。
少年不知去了哪里,昨天夜里的火堆被戳的散落开一片。喻文州检查了一下背包,压缩饼干不多了,还有两个罐头,绳索和基本的药品都在,不好的消息是,纯净水只有一瓶了。
万幸包里有大量的火柴。也许可以用火堆和少年换水?喻文州暗自思忖着。
正琢磨着怎么比划出这句话的意思,少年回来了。他的身上和头发上都是湿的,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流下来,在地上积成一滩。少年的头发快要及腰,打着结滴着水,实在有些看不过眼。他手中拎着相当多的野果,喻文州忍不住眼前一亮。
没等喻文州比划,少年主动递给他一串果子,示意他吃。

喻文州接过果子,有些不知道怎么下嘴。他不知道这些果子是不是能吃的,要是有毒,那就完了。少年看起来可不像是能分辨这些的样子。
少年看他犹豫不决,干脆抢过果子,狠狠的咬了一口,又把果子递到喻文州嘴边——喻文州不好再推辞,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果子汁水丰沛,刚好解渴,滋味远胜压缩饼干。
一口也是吃,一个也是吃。喻文州干脆把一整个都吃完了,吃完之后开始在心里盘算:有少年在,估计吃喝不用太发愁,他需要快速和少年打好关系,这是当务之急。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和少年相处好对他没有任何坏处。

喻文州拿出匕首,在少年眼前晃了晃,不期然看到了少年紧张惊恐的神情。他无意恐吓少年,用匕首割下了自己的一缕头发,向少年晃了晃,然后点点少年的长发,少年似懂非懂,只是恐惧消去不少,仍然不敢靠近。
本着山不就我我就山的原则,喻文州主动靠近了少年。他感觉到少年绷紧了身体,好像随时可以暴起逃跑。索性少年只是紧张,喻文州真的摸上他的头发时,他并没有反抗。
喻文州用匕首把少年的长发一缕缕割下,发丝掉了一地,没大会儿,少年长发变短发,清爽了许多。他合上刀鞘,冲少年笑了笑。少年新奇的晃了晃头,似乎感觉轻松了不少,也咧开嘴笑了。
他甚至拿着喻文州的手摸了摸自己的头,一脸兴奋,和喻文州的隔阂似乎完全消失了。
喻文州知道,自己和他的关系有所进展,但少年的戒心仍未全部消除——少年避开了匕首,双手握紧——但狼崽子现在舔舔你的手,下一秒可能就会咬断你的脖子。

山洞不大,他必须保持警惕。
他无处可逃。

TBC

洗澡时候脑子里闪过的梗,想了半天还是想写出来,写到半夜发现我的周叶没法写了噫呜呜噫😭
满心惦记着小周怎么搞对象😩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