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专用小号

安静爬墙,寂寞产粮。

【周叶】曾是你(五)

周泽楷听到自己问:“……叶秋?”
男人说,是啊。
是我。

周泽楷垂着眼,不去正视他。他身后是一室的斑驳光影,毛毯斜搭在沙发靠背上,边缘扫了地。
明明是秋冬季节,他却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叶修戏谑笑道:“怎么,不信么?”
清了清嗓子,他说:“……信。”
“喜欢这本书?”叶修指指他手里的书,“也是奇怪了,这本书当时评价可不好,这两天怎么又都喜欢这个了。”
周泽楷下意识抓紧了手中的书:“……一直……喜欢。”
叶修很放松的倚在门框上,说道:“沐橙说有个电台主播也喜欢,现在你也喜欢,我要骄傲了,看样子这个根本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糟嘛。”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就是我。”
“你就是那个主播?”叶修扬起一边的嘴角,“那我挺高兴的。你挺不错,你能喜欢说明我的书也不错。”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书。”

周泽楷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正在飙升,心脏好像要从喉咙跳出来。一支玫瑰哽在他的喉口,胸腔心脏满满的都是芬芳……叶修正歪着头看着他,眼角眉梢全是笑意。
不知道他能不能懂,周泽楷心想,我也很感谢他,写出了这样好的书。
他又想,我这是算不算成功的追星人士了?我的偶像说谢谢我哎。我和他一起躲过雨,我和他一起聊过天,我还和他一起讨论了他的书。
明明昨天还是一片混乱,今天瞬间雨过天晴。
他本来就生的好看,现在一个发自内心的笑,更显得俊朗。
叶修拍拍他的肩:“我先回去了,有机会再聊啊,我去看看是不是保险丝烧了……走了啊,拜拜。”
周泽楷点点头,轻声道:“……再见。”
上次说再见后,就目送男人的背影消失在一夜大雨里,这次说完再见,他看着男人的身影随着防盗门关上的“咔嚓”声,隐在门后。以后也许他能叩开这扇门,进去和叶修聊很久很久。他可以不说话,只听叶修讲。叶修说什么他都喜欢听。
无论他多么寡言,叶修的每一句话他都愿意尽可能的去回应。

夜里的工作依旧平淡。
陈姐的状态依旧不好,衣服还是昨天那一套,衬衫有些皱了,头发随意的绾在脑后,甚至都没有化一个简单的妆。
下了播,周泽楷难得主动过去问候了一句:“……你……还好吗?”
陈姐没有显出不悦的神情,只是疲惫的叹了口气:“小周也看出来了?”
她随手在外套口袋里掏出烟盒,动作熟练的拿出烟点燃,抽了一口,苦笑道:“抱歉,压力真的太大了,不抽烟我也不知道能做什么了。”周泽楷惊讶于平日里古板的陈姐竟然还吸烟,但看她心情的确不好,便也没有表现在脸上。
陈姐说:“不怕你笑话,反正你嘴严,不会说出去,这些话我也敢和你说……”她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唇齿间是稀薄的烟雾,“家庭不幸福,事业不顺利,没几个朋友……我努力了半辈子,最后什么也没有留下。”
“我真的羡慕你啊……年轻人,有什么想做的,有什么想说的,都还来得及。我现在做什么都晚了。错误无法挽回,曾经中意的人,喜欢的东西,都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周泽楷坐在车里,很久没有发动车辆。
陈姐迷茫的脸让他不知所措。她说自己一切来得及,但好像并没有什么需要着急的事情。这可能是中年人生活不顺遂时的一句抱怨,偏偏他总是忘不了她微红的眼框。
白雾缭绕里,他想到了叶修。叶修抽烟也厉害,可他吸烟只是一种习惯。和吃饭睡觉一样。那叶修难过的时候也吸烟吗?就像平日一样,仿佛无事发生……即使遇到了不能过去的坎。
比如退圈封笔。
周泽楷从未如此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对叶修封笔的执念。
如果叶修一直写下去,也许他不会总想到他——但叶修却在荣耀巅峰忽然神隐。
他看着雄鹰羽翼渐丰,正等他飞向天空。雄鹰却自折双翼,狠狠的击破了他的所有期待和幻想。
叶修出乎所有人预料的离开,让周泽楷不甘心。
他未曾在自己的事情上这样不甘心过,第一次不甘心就是为了叶修。

如果他可以封神,那么谁也不能让他平庸。

周泽楷启动车子,路上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家,敲开那扇门,问问叶修——你还愿不愿意继续写下去?

TBC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