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专用小号

安静爬墙,寂寞产粮。

【周叶】曾是你(十五)

他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回头一看,是张佳乐。
张佳乐睡得迷迷糊糊看见周泽楷出去,过了好大会儿还没回来,出于担心出来找人,结果远远就看着这人坐在地上看星星……“有那么好看么?”张佳乐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不睡觉出来看这个,第二天拍摄精神能跟上吗。”
“……就睡了。”周泽楷往旁边挪挪,给张佳乐让出坐的地方。
张佳乐穿的轻薄,也不担心弄脏衣服,大大咧咧的坐下了:“你别说,我是真的很久没看过星星了。虽然整天在外边跑,倒是从来没想过抬头看看天。”
“很好看呐。”周泽楷笑得很温柔。
“是啊。”张佳乐干脆躺平看天,“很好看。我认不出星座,你能认出来吗?”
“不能。”周泽楷很诚实的摇摇头。
张佳乐像是有点小得意:“我认识的一个人……要是他在,一定能认出来。”
周泽楷哪里看不出来他的意思,小声说:“叶修也行。”他不知道叶修认不认识,但是输人不输阵,张佳乐总不能亲自去问吧?这会儿说说应该也不要紧。
张佳乐狂笑道:“叶修一个连南北极都分不清的人这会儿都会认星座了?”
周泽楷被人直接拆穿,闷着头不说话了。张佳乐毫不掩饰自己的坏心眼:“我是真纳闷,你怎么就看上叶修了呢?”他用手虚点那些帐篷,“帐篷里这些人,没几个没让叶修坑过的。”
周泽楷实诚,坦诚道:“他很好。”
“情人眼里出西施,古人诚不我欺。”张佳乐装模作样的摇头晃脑,道,“挺好的一个小伙,就这样栽老叶手里了,估计骨头都剩不下。”
周泽楷不答话,在心里暗道,那不更好吗。
气氛太过于安静,张佳乐几乎要在微风里沉睡过去,还是周泽楷摇醒他,两个人一起回了帐篷,一夜无梦。

周泽楷的好心情一直持续了好多天。这些天他和叶修完全失去了联系,微信短信电话哪个都不能用,没事儿的时候只好看着那天的通话记录自己在心里高兴。
张佳乐看不下去了就去找张新杰吐槽:“这年头年轻人谈恋爱都那么腻歪的么?”
张新杰也没告诉他其实周泽楷和叶修还没在一起,只是很淡定的说:“我记得你最开始和他也没差多少。”
张佳乐语塞,刚想反驳,抬眼看到了张新杰身后的韩文清,很没底气的溜了。
周泽楷安安静静的擦镜头,好像他们说的事与他无关。
拍摄过程难免辛苦,几个人说说话权作休息。每天追着各种动物满地跑也是不容易,心一直没放下来过。周泽楷偶尔会想起他之前在电台上班的时候,每天夜里一个人行驶在沉寂的街道上,路灯明明灭灭为他指路送行。

叶修自己一个人在家里也无聊。苏沐橙有自己的事,不可能天天来看他。他每天也不做别的,闷着头写书,小半个月没怎么出门,吃饭睡觉都是对付过去。
他也知道周泽楷现在没有信号,却养成了每天给周泽楷发消息的习惯。
最开始是试探着的语气,问“你上次做饭把醋放哪里了”,连续发了几天自己也觉得欲盖弥彰没什么意思,索性很直白的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到哪里了”“最近拍摄顺利吗”,一天一两条消息用不了几分钟,写作空闲闲聊似的发过去,然后继续埋头写作。
他往上拉聊天记录,最上边都是周泽楷发来的照片,从某天开始,全部变成了自己的问候。
卡文时,他找了几部关于野生动物的纪录片看。然而他对老虎豹子狮子大象实在是兴致缺缺,后来发展到靠这个催眠。叶修一边看,一边琢磨,这玩意儿需要拍那么久么?周泽楷怎么还没回消息?周泽楷是不是快回来了?
黄少天在作者群疯狂刷屏:“叶修是不是谈恋爱了?”
“叶修是不是谈恋爱了?”
“叶修是不是谈恋爱了?”
“叶修是不是谈恋爱了?”
……
叶修抬手就是一个禁言,不紧不慢的打字威胁他:“不要挑战管理权威。不然送你飞机票。”
“所以谈恋爱了吗?”喻文州冒泡了。
“八卦真的是人类天性。”叶修顾左右而言他。
黄少天小窗疯狂弹他,叶修顺手把黄少天从禁言名单里放出来,黄少天马上又开始新一轮的刷屏。这下好多人都蠢蠢欲动,八卦大家听,禁言黄少天担,横竖不亏。
王杰希说:“看朋友圈,是的。”
叶修纳闷了:“王大眼没看出来你还挺关心我啊,朋友圈都研究那么深。”
王杰希说:“应该做的#微笑#。”
“大家都看出来了你还遮遮掩掩干什么呀直接说了得了反正早晚都得知道不光是王大眼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这些天在朋友圈发那些抒情小散文有问题……”黄少天发出来好长一段,瞬间刷屏。
叶修懒得禁言他了,简单明了的回复:“没谈呢。”
孙哲平道:“有戏。”
“谁把这个人放进来的?”叶修扣字,“作家交流群知道什么意思吗,无关人员自动退群啊。”
孙哲平不理他,黄少天很来劲:“我也觉得有戏你看这个避而不谈的态度说没情况我可不信说吧说吧说出来大家一起关心你一下。”
叶修信他的才有鬼:“真没有。”
苏沐橙忽然蹦出来:“总觉得快了呢。”
群里瞬间炸了。
作者们发挥手速各种询问,黄少天这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不光水群还抽空弹小窗,十分过分。
“发生什么了?”孙翔问。
黄少天艾特他回答:“讨论爱情故事呢。”
孙翔过了一会儿才回复:“都要写爱情故事了???这是大趋势么??”
大家十分默契的复制了一波“……”。
孙翔:“……”
和这群人一起玩真的累脑子,费劲。
“还没确定。”叶修说,“这种事谁说得准。”
喻文州说:“提前祝福你。”
王杰希:“同祝。”
黄少天:“网恋加我我超甜.jpg.”
黄少天:“网恋吗三百六十张假照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jpg.”
黄少天:“小姐姐抱抱我.jpg.”
喻文州温和道:“少天。”
“【帅气男孩黄少天】撤回了一条消息。”

TBC
今天话痨作者没有话说ʕ•̫͡•ʔ♬✧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