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专用小号

安静爬墙,寂寞产粮。

【周叶】曾是你(十一)

“我想错了,”叶修自忖道,“周泽楷不只是缪斯。”
他是丘比特。

丘比特端上来热腾腾的两菜一汤,且不论味道如何,至少诚意十足。
叶修有些犹豫要不要留下吃饭,知道周泽楷的小心思之后,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像之前一样轻松的相处。但不待叶修拒绝,周泽楷已经摆上了两套餐具,甚至把椅子都替叶修拉开了。

等叶修坐好,周泽楷一边给他盛汤,一边说:“我想辞职。”
“……??”叶修觉得这顿饭是正儿八经的鸿门宴了。谁也不知道接下来周泽楷还要说出什么惊人的话。用那么风轻云淡的语气说出这样的大事,叶修心说我原来怎么没看出你那么心宽,或者说,没想到不止在感情这方面,他在别的地方也看得很开。
“为什么?”叶修问他。
周泽楷四平八稳,像是完全没感受到叶修的眼神:“节目可能要被砍了。”
叶修不说话了,拿起勺子喝汤,出人意料的,汤的味道还不错。
闷头喝完一碗汤,叶修擦擦嘴,说:“你做的事,我无条件支持。你不是冲动的人,心里肯定有数。我信你。”
“你想好辞职之后做什么了吗?”叶修问。
周泽楷回答道:“没太想好。”
虽然是这样的答案,叶修也没太担心。周泽楷不是个孩子了,一个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的成年人,没什么好担心的。

吃完饭,叶修抛开乱七八糟的念头,照旧在一边写文章。周泽楷没再坐在离叶修较远的沙发上,和叶修隔了一掌左右,气定神闲的看书。到了上班的时间,他取了外套,没提叶修回家的事,只抚了一下叶修的肩——动作轻到叶修以为这是自己的错觉,说:“我走了。”
叶修扭头看看他,说:“拜拜,我等会儿就回家了。”
“不着急,都可以。”周泽楷笑道,拿着伞出门了,关门的动作依然是轻轻的。
听着关门的声音,叶修像被抽了骨头一样,懒洋洋的靠在沙发靠背上,长舒一口气。
不止周泽楷是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他也是。只是他更沉得住气,周泽楷则是坦诚到大胆,一发直球打的他猝不及防。
不同于成年人之间一般的互相试探,彼此小心翼翼的坦露心意,周泽楷相当直白,坦荡的让叶修怀疑人生。他不想和周泽楷玩你追我赶的游戏,但他确实无法给出周泽楷想要的回应。

另一边,周泽楷则是抱着“这是最后一次”的想法做完了今天的节目。
下播之后小李没有来找他说话,抱着不知道什么材料脚步匆匆的离开了。有点可惜,周泽楷心想,想趁今天好好聊聊的。
他打定主意明天白天提出辞职,一天也不想再拖。
对于以后要做什么,他没有骗叶修,他是真的暂时没有下家。节目要停播是短短几天突然发生的事,辞职更是突然的念头,虽然早就想过,但是并没有对此做出规划。
想了一会儿,周泽楷给陈姐发了一条短信,天太晚了,打电话不行,只能等第二天陈姐看见短信回复他了。孰料陈姐几乎秒回了电话,张口就问:“你要走?”
“……嗯。”周泽楷沉默了一下。
“……走吧,走了也好,节目做不下去了,待着也没意思,”陈姐倒是没有说什么,“你说的那个纪录片的事,导演我可以联系上,只是这是太久之前的事了,我不敢确定他们还要不要人……我帮你问一下。”
“谢谢。”周泽楷认真的道谢。约摸刚入职的时候,陈姐曾向他提过,有一个拍纪录片的团队非常缺人,工资不高但是题材还挺有意思,问他有没有同学愿意做这个。周泽楷本身学的就是这方面的东西,做电台主播倒是意外,当时只听了一句却记在了心上,时隔几年,没想到竟然也算个机会。
陈姐问他:“怎么想起做这个了?”
周泽楷想了想,说:“喜欢呐。”
他本身寡言,并不适合做主播,安逸日子过惯了不想折腾才一直将就着,到了此时,不得不走别的路,不如试试自己喜欢的。
周泽楷对自己认定的喜欢的东西一直抱有固执的情感。喜欢的人也是。

陈姐的来信非常快,周泽楷第二天起床后就在自己的邮箱里看到了导演的联系方式。
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一个字一个字认真的回消息:“谢谢您。”
陈姐回的很简洁:“客气了。祝顺利。”
周泽楷盯着这几个字发了会儿呆,说:“哦,好。”
也许是为了避免和周泽楷见面,叶修今天没来敲门,周泽楷递完辞呈回来去按他家门铃,叶修挂着黑眼圈,叼着烟没什么表情的开了门。
这倒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这么不修边幅的样子,一时有点楞:“……嗨。”
叶修很没脾气的笑了:“特意来打招呼的?进来吧。”
他倒是不介意周泽楷看到自己这副样子。让他看到才好,看的越多,他越能知道,他曾经看到的,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什么也代表不了。他所以为的喜欢,给的不知道是心里的哪个人。
百度百科从来都不是那么准确,普通的资料都如此,何况人心。

TBC

小周:(*๓´╰╯`๓)♡嗨!
老叶:╮( ̄⊿ ̄)╭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