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专用小号

安静爬墙,寂寞产粮。

【周叶】曾是你(七)

叶修心想,不晚,一点都不晚。我们很早就遇到了,现在还不晚。
一切都还不晚。

叶修张开五指,灯光在指间漏下,刺痛了他的眼睛。我一直很中意他的脸……叶修心说,我中意他整个人。他身边从未有过这样安静的人。而这个人即使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却仍让人满脑子都是他——不只是因为周泽楷的相貌。
叶修想,他是缪斯,不是维纳斯。

次日他一早就敲开了周泽楷家的门:“今天有空么?陪我一起写东西吧?”
周泽楷睡得迷迷糊糊,头发乱糟糟的炸着,眼睛都睁不开:“……嗯……?”
翻来覆去一夜的叶修理所当然的忘记了周泽楷睡的如此之晚,看天色已亮便兴冲冲的来找人,此刻也是一愣:“……要不你再睡会儿?”
“……不用,”周泽楷捋了一把头发,无奈的摇摇头,他有点起床气,“等我。”他反身走向洗手间,还不忘招呼叶修,“请进。”
叶修讪讪的一笑,这事儿他办的不太地道,但他还是大大方方进了屋,顺手关上门。屋里干净整洁,房子面积不大,装饰上能看出处处用心。“小周生活品质很高嘛。”叶修凑到洗手间门口和周泽楷搭话。
周泽楷刷着牙不方便回答,抛给他一个眼神,按叶修的理解,大约是“绝对比你强”。叶修挠挠头:“我刚搬来,先凑活凑活吧。”看出周泽楷没法理他,叶修开始自己满客厅溜达。周泽楷洗漱完出来,看到的就是叶修低头认真研究客厅小书架的样子。
叶修见周泽楷出来,笑道:“小周那么喜欢我吗?这可都是我的书,有的可不算好,我自己都没买到。你收的倒是全。”
把书架上放错地方的书挪回原位,周泽楷闷声道:“……没有……不好。”他把书按高矮排好,精装和平装分开,用旁边的抹布把薄薄的积灰擦掉,动作熟练,好似已经做了千百遍。
叶修靠着书架道:“有不好的啊,好几本卖的特别惨淡,你难道不知道?你这个粉丝还是不够了解啊。”说完,他认真的盯着周泽楷的眼睛,一字一顿道,“卖不出去的怎么能算好?”
周泽楷不理会他的调侃,拉上书架的帘子,道:“……这不一样……卖书和写书……”
叶修听到他的话,似是长舒一口气,重又轻松调笑道:“我觉得也是。我是写书的,又不是卖书的。这几本我自己还挺喜欢的。”
周泽楷点头附和他:“我也是。”
叶修坦言道:“我以前的老板啊,老告诉我你得写卖的好的……但是我不能为了他去写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吧?最后就这样了——又要重新来一次。”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突然告诉他离开老东家的真相,一时也看不出他是难过还是愤怒。叶修表情倒是平淡,但他自己莫名脑补出叶修被老板无情责骂甚至赶出公司的凄惨场景,忍不住凭借身高优势摸了摸叶修的头,像是安慰无家可归的小朋友。
叶修一脸懵的抬起头:“??”活了快三十年没有被人这样摸过头过的叶修不知道作何反应了。
于是周泽楷发现自己好像搞错了……叶修表情平淡不是因为悲伤过度做不出合适的表情,而是他真的根本就无所谓。他有些尴尬,又不好直接表达在脸上,慢慢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好像相同的动作可以抵消——我们都被摸头了,就当无事发生吧。
叶修愣了一瞬,咧开嘴乐了。
这人太有意思了。
寡言,却不无聊。

闹了这么一个乌龙,周泽楷话更少,和叶修的交流都少了,生怕自己再会错意。
他给叶修倒好水,让叶修坐在沙发上抱着电脑写文,自己盘着腿歪坐在地毯上,小口小口嘬热咖啡提神。
叶修写完一节,抬头就看见周泽楷抱着杯子睡着了。他睡着了也还坐的端正,头一点一点,杯子里剩几口咖啡没喝完,竟然都没洒出来。想了想,叶修没有叫醒他,只是把杯子拿走,扯过沙发上的毯子给他盖了一个角,坐他身边继续写。
今天阳光不是很好,斜斜的射进来,没有什么温度,浅浅淡淡铺开一片,给周泽楷的脸镀上柔和的光。叶修和他依偎着,感觉自己好像从过去的生活里完全走脱了。身旁人均匀的呼吸声时刻提醒着他,他不是一个人。
也许气氛太过温柔缱绻,叶修终于感到了一夜没怎么睡的疲惫,倚着周泽楷沉沉睡去。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叶修还没有醒,头压在他肩上睡得正香。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听着雨声,周泽楷觉得温度似乎又下降了一些,他把毛毯从沙发上完全扯下来,用毛毯裹住两人,缩着头取暖。叶修感觉到了暖和,往周泽楷身上拱了拱,找到合意的姿势继续睡,留下周泽楷看着快要滑到自己怀里的叶修手足无措。良久,周泽楷伸出手揽住了叶修,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让他更舒服些。
周泽楷心里翻腾起了小气泡。好奇妙,叶秋……叶修正在我旁边睡觉。好奇妙。
他不想打扰到叶修,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右手揽着人,左手翻着怀里人的书,周泽楷有些绷不住笑了。

叶修一直睡到天快黑,醒来第一句话就很是煞风景:“今天又没写多少……老了老了,一天天缺觉。”
周泽楷颇有些哭笑不得,也无意反驳他。这个人,真是让人无话可说,把别人能说的不能说的都说了。
“你家睡起来比我家舒服,你说是不是你家风水好?”叶修侧头问他。
周泽楷能感觉到叶修近在耳边的温热的呼吸,气流扑到他的脸上……“脸红了?”他听见叶修呵呵笑着问他。
“……没。”周泽楷一边否认,一边感受到脸上的温度疯狂上升,现在有点热啊,周泽楷心想。
叶修刚睡饱,心情正好,伸个懒腰:“骨头都睡软了……美人乡是英雄冢啊!”
趁机活动了一下被压麻了的肩膀,周泽楷从脸红到了耳朵。

TBC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