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专用小号

安静爬墙,寂寞产粮。

【周叶】曾是你(二)

好像过了很久,周泽楷才开口,轻声说:“……我也是。”
我也是想等等他,等他再写出惊人的作品。

女生声音里带了点感慨:“总会回来的,只是要等一等。看过他的文章,再看别人的,总觉得缺了点意思。”顿了顿,她说,“其实黄少天的武侠写的真的不错,你看新闻了吗?好像最近一个文学奖还给了他提名……王杰希写的净是浪漫文学,其实我不是很能看的来那种风格,不过也很好看……”
周泽楷很敏锐的领会到了她的意思:这些人很好,可他们都不是叶秋。
叶秋不可复制,无可替代。
他没接话,女生也没有催他,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沉默,在心里想着同一个人。浅浅的呼吸声通过电流变得更加微弱。
“咚。”突然的声响让周泽楷不由得抬起头。陈姐正站在玻璃门外皱着眉头看着他,见他抬起头,又轻轻敲了敲门,用眼神示意他——“别发愣,快点说点什么”。周泽楷眨眨眼,并没有什么不悦的表情,只是干脆的挂断了电话。“下面我们来接通第二位听众的来电……”

下了播,同组的小李和周泽楷一起出了广播台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雨不大,淅淅沥沥的,很快淋湿了衣服。
小李像是早知道天气不好,竟然还带了伞。他问周泽楷:“小周,一起走吗?我送你一程。”
周泽楷简单道:“……不用了。谢谢。”
“小周你总是那么客气,”小李也没勉强,只是忽然话题一转道,“你今天晚上怎么回事?”
“嗯?”周泽楷扭头很认真的看着他。
小李叹气道:“陈姐今天心情不好,你也算撞枪口上了……也知道你害羞,但做节目哪能不说话呢。”
周泽楷点点头,一脸诚恳:“……好的。”
“算啦,”小李清楚他什么性格,也不指望他给出多大的反应,周泽楷领了他的好意,他也就目的达到了,“我先走啦,你路上慢点。”
“……再见。”周泽楷挥挥手,看着同事已经钻进雨幕里,才慢吞吞的往停车场去。
天太晚了,雨也遮人视线,周泽楷也不着急回家,就慢慢悠悠的开着车。
他虽然年纪轻,却有点老年人心态,做什么都稳稳的,开车尤其,江波涛曾经开玩笑说,要是他有一天开了一辆老年代步车,自己也不会奇怪。他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不好,隐约记得叶秋有一本书里也说过,开车开的快不如走路走得快。
我走路可以走的很快。周泽楷看到这句话时就忍不住有点开心,他觉得叶秋随便写点什么都是十分的有道理,即使很多人对叶秋有所抨击——从不露脸,不接受采访报道,谁知道是不是替写?
周泽楷觉得他们无理取闹。
叶秋哪里需要别人替写。
虽然周泽楷没有告诉过别人,但他自己知道,他对叶秋,和叶秋的文章,是有一些偏爱的。
就像今天那个苏女士说的,叶秋是个很好的作家。
他很喜欢叶秋。

周泽楷从来都知道自己不是很擅长和人交流。他性格温和,不想因为自己表达不好给别人带来不快,在心里把一句话囫囵了几个来回时,话题早变了几个,好不容易想起来的话也没了作用,如此几次,索性少些话。他寡言的性子使他没有太多至交好友,却也不让人烦,加上美貌加成,人缘竟也还好。
大学时他也不怎么热衷于参加社团,和同学校友少有接触,大多数时间是泡在图书馆,或者待在寝室不出门,有时候学习,更多的却是看叶秋的书。
叶秋写书很快,周泽楷看书也快,叶秋写完了什么,周泽楷会第一时间买来看。叶秋从未让他失望,除了突然退圈这件事。他可以理解,叶秋不是个冲动的人,从他的文字里就可以看出……他肯定是没有办法才这样做,但是叶秋的突然离开还是让周泽楷郁闷了一段时间。此后更是基本很少提起叶秋。

可是今天叶秋这个词一而再再而三出现,让他禁不住出神。
他还很不专业的、很不礼貌的挂断了苏小姐的电话。周泽楷抿住嘴唇,不知道她会不会生气,还会不会再听自己的节目了。

雨下的更大了,风刮着雨丝黏连在挡风玻璃上,汇成水流飞快流下。路灯橘黄色的光被雨水晕染开,大片大片的暖色映在周泽楷的视野里。

他今天真的表现的不好,也难怪陈姐不开心。
小李很好心的来提醒了他,也是觉得这样不对吧。
周泽楷把着方向盘,慢慢的拐弯。
明天好好表现。
定好闹钟不能迟到了。迟到一次就够了。

他在24小时便利店门口停下,准备去买电池,白天不会想出门的,晚上直接买了好了……周泽楷到现在也没抛弃大学时候的闹钟,尽管手机也可以提醒,他却不怎么习惯用手机。
便利店门口的连椅上竟然还坐了一个人,周泽楷看了看手表,已经快四点了。
买完电池出来,那人还没走,背对着周泽楷,指间的光点一闪一灭。
周泽楷提着便利袋,忍不住看了那人一眼,那人正好也回过头,缓缓吐出一口白烟,弥漫的白烟让周泽楷看不清他的脸。
香烟的气味在潮湿的雨夜散开。
周泽楷听见他说:”天很晚了啊,怎么还没睡。”
语气自然又熟稔,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

TBC

评论(10)

热度(32)